皂不染

文都在Q群:335198974

难违(一)[温曦]

在省略剧情的情况下全文三十几万字,前面有点粗糙,但我懒得修改了🤗,是HE。

lof上有一丢丢情节可能看不了了,我把全文txt放在置顶QQ群上了

一个一个私信实在太麻烦了😂,想看的请自行去那里提取全文看对应章节呀^_^: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涣,等棋子落完,可否为我抚琴一曲”小雨淅沥,温若寒与蓝曦臣各执一子坐于木窗前,玉炉生烟,茶水微凉。
        “温宗主一声令下便可佳人云绕,何必邀曦臣”蓝曦臣眉尖微簇,眼睛未离棋局半分,下一刻骨节分明的手指执一白子落于棋局中。
        “泽芜君琴艺精湛,佳人不及涣”温若寒悠闲轻摇手中骨扇,分出些眼神瞥见棋局,淡笑摇着头,两指间放下一枚黑子。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闻声一顿,旋即若无其事地又落下一子。
        温若寒合起骨扇,骨扇在手上轻微发出碰击声,他饶有兴致地用扇尖挑起蓝曦臣的下巴,瓷面淡唇,云眉星眸,霞姿月韵。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不得不抬眸看向温若寒,深棕色眸中一片静谧的汪洋,在汪洋下却似有波涛被死死压抑,让人逃脱不得,窒息于此。
       “弹还是不弹?”温若寒微微向前倾,将手肘抵于木桌上,戏谑着加大了力度。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拿捏着棋子的指尖泛白,棋子在大力间化为了齑粉。
        室内一片寂静,只有雨声密切,苍穹间云雾缭绕,黛山绿水隐于此。
        温若寒笑意加深,眼里皆是挑逗的意味,他轻旋手腕,骨扇离开蓝曦臣的下巴,在凝脂般的肌肤上留下淡红印记,“不愿便不愿罢,何必动气,蓝曦臣你的气度呢?”
        “温宗主将我关于此处又有何气度”蓝曦臣看向温若寒,骤冷的气流一股股散发着冷光随着他的身体环绕,双手之间幻化出实体的气刃,似乎下一刻就要劈向眼前之人。
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邀泽芜君来不夜天赏玩几日罢了”温若寒随意将眸子下移,随之抬眸,对着蓝曦臣一巡,将他浑身上下都打量了一番。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放下手中棋子,警觉站立起身,留下未落完的几枚棋子孤零零稀稀落落乘在木棋罐中。
        温若寒伸出手想要拉住欲走的蓝曦臣,蓝曦臣立马左手抽出朔月,同时将身体迅速转过,凌冽的剑风划破沉寂已久的空气。温若寒见此,双手翻转结印,猛地趁蓝曦臣转身之际,躲开朔月的剑气,瞬移至蓝曦臣跟前给了他一掌。
        被避开的剑气劈开了棋局,黑白棋子零零碎碎混着雨声散落一地,翻滚不息。
        朔月从手中掉落,蓝曦臣软了身体,意识虚无,眼前眩晕一片,在他倒地的前一刻,温若寒接住了他。
        雨点时不时从木窗飘进,湿润的雾气与泥土的气息一同侵袭向这方天地,漫天的雨际将这里掩埋,情感被藏匿,咫尺天涯。
        时间似是凝固不前,温若寒眼里的戏谑渐渐消失殆尽,取而代之的是死寂,一片苍茫的黑,似乎在祈求有雷电从这片粘稠的黑中呼啸而过,划破无止无休的穹顶。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多乖。”叹息般的话语消散在空寂的室内。
        斗转星移,朝露昙花,西逝东流,皇皇几载。
        他将蓝曦臣打横抱起,踱步走向内室的床榻。雨点跟随他的脚步,潜入那些过往的时光。



       某一年的七月仲夏,蝉鸣枝头,温若寒因温氏权势之争,在一次刺杀中落了下势。
        峰峦叠嶂,阡陌小道,在清晨的山林中,他晕厥在参天大树下,遍体鳞伤,衣服破烂,其上血迹已干涸发黑。
        约莫八九岁的蓝曦臣从远处走来,路过大树,顿下脚步,歪头打量了这位对他而言陌生的青年片刻。青年因长期昏迷而缺水,眼睛底下皮肤一片青黑,皮肤干燥皲裂,起了皮的嘴唇泛白。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从背后包裹中取出水壶,走上前试图给温若寒补充些水分。
        喝下水的温若寒眼前渐渐清明,树缝间投下斑驳陆离的光点,久违的光晕在他眼前炸开,他只能半眯着眼,孩童逆着光的样子便全部落进了他的眼。
        世界在他眼前铺展开来,有飞鸿从湛蓝的天空掠过,直直从蓝曦臣脑后消失。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额处系着卷云抹额,蓝氏教服素雅飘逸,白靴因长期赶路沾上了点点黄土,精致得过分了的小脸粉雕玉琢,单纯的眼里似有惊鸿飞过。
        “公子你醒了?”蓝曦臣对着温若寒微微勾起嘴唇。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多谢小友”温若寒若有所思地打量着眼前的孩童。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抬头看了看悬在空中的烈阳,“公子若是无碍,我便继续赶路了”他将水壶重新收回包裹,对着温若寒作了个揖,打算重新启程。
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,我看着像是无碍的样子吗?”温若寒支起浑身疼痛的身躯。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似是疑惑般的蹙起好看的眉,“可是我身上没有丹药,而且我还不会很好地御剑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那么麻烦,看你校服,你是姑苏蓝氏的弟子吧,会调用灵力便可”温若寒支起一条腿,看似非常随意不羁,“我的金丹被封了,暂时用不了灵力,你调用灵力,我自行利用它打通穴位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命盘袅袅,天命难违。
        若是他岁数再大些,便不会轻而易举帮一位萍水相逢,不明敌友的人恢复武力,若是他知道他现在救助了温若寒以后会发生些什么,他也绝不会在这样一个清晨里解开这只巨兽的枷锁。然而命运向来弄人。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放下包裹,走上前在温若寒面前打坐坐下,自他双手间蒸腾起蓝盈盈的灵力,围绕着他,将他轻柔包裹。他点了温若寒身上几处关键穴位,灵力便听他指挥分出几缕围绕在温若寒身上。
        过了片刻,温若寒倏然间喷出一口已经黑化了的淤血,他打坐调动了灵力,全身上下似是有充沛的气流流通,“多谢了,小友”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还未有所反应,便被温若寒捂着嘴巴压进一旁高大的灌木丛中,“嘘”温若寒对着诧异的蓝曦臣在唇间竖起一根手指。
        等了片刻,一队穿着白日烈炎袍的人窸窸窣窣经过他们躲避的灌木丛,“温若寒被封住了金丹,不会逃离太远的,方圆几里的村落都去搜搜,挖地三尺,活要见人,死要见尸”带队的人转头对所有人下了命令。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眉头紧锁,想要远离些却被压制着动弹不得,耳畔是呼吸声,血腥味一股一股钻入鼻腔令人不舒服。
        待这队人员走远,温若寒才将手松开,蓝曦臣缓了缓,看向他,“你就是岐山温氏的温若寒?为何沦落至此?”
       “遭人暗算罢了,怎么,小友认识我?”温若寒好笑地看着蓝曦臣。
       “经常听外人谈起罢了”蓝曦臣将眼眸下垂。
       “是吗?不过我倒认得小友,小友便是姑苏蓝氏蓝曦臣吧”温若寒将眼前的灌木用手分隔开,随之走出,理了理早已经破烂不堪的衣物。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紧跟着也出了灌木丛,“公子怎么认得我的?”
       “我曾跟随父上一同拜访过姑苏蓝氏,偶有聚会时也见过,你太小记不得了。你怎么一人在这山林深处,这里好像不是蓝氏地界”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的小脸这才露出窘迫之意,“听闻此处有邪祟,我便随同来此处拾祟。未果,我亦寻不见回路。”
        温若寒听着听着便不自觉地轻笑,邪祟半夜出没,应该是小孩想要半夜出去找邪祟,没想到在山林里迷了路,走丢了还这么风轻云淡。
       “这山林里夜晚凶险,你一人怕是不安全,我们一道吧”
        孽缘便此般在深幽山林中结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

评论(14)

热度(641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